宜蘭市多功能『黎明社區活動中心』啟用江市長前往祝賀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提供社區居民集會、照顧、休憩、學習等具備寓教於樂的多功能舒適場所,宜蘭市公所從國防部取得使用土地, 並編列1200萬元預算,興建多功能黎明社區活動中心已竣工驗收完成。市長江聰淵今天前往祝賀並表示:黎明社區活動中心可提供社區居民集會、照顧、休憩、學習等具備寓教於樂的多功能舒適場所,結合幼兒親子教育、長青食堂等共歡樂的環境,也為宜蘭市樹立一個新地標,期盼嶄新開放式空間,達到敦親睦鄰、守望相助,社區資源共享共好的效能。多功能黎明社區活動中心啟用,除了社區辦理各項活動使用,可結合鄰近市立幼兒園振興班,作為幼兒學童親子教學環境;社區居民也可以建物為中心,自由延伸,作為活動場域,享受悠閒的農村氛圍。活動中心後半段建置籃球場讓社區孩童群聚遊玩、運動身體並創造童年回憶。活動中心為多功能空間設計,不僅提供社區居民開會、展覽、運動、課程學習…等,開放空間設計也讓社區長者擁有多元性的交誼場所,並滿足各項活動需求。

  

黎明社區發展協會所在的黎明里位於宜蘭市區東南側,是宜蘭市區與壯圍鄉交界區塊,社區以農業人口居多,保有相當濃厚的農村情誼。協會有社區守望相助隊、友善耕作、長青食堂、關懷據點等各個次級團體,在各種生活樣貌上,都能很密切的動員社區民眾參與。現在新的社區活動中心正式啟用,將社區參與、社區互助及關懷據點等做最有效的連結,可發揮最大的社會福利功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