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再利用變有機培養土 宜蘭縣發放每戶廚餘桶助回收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過去縣內因再利用管道區別為熟廚餘養豬、生廚餘堆肥,宣導民眾需分類排出,造成民眾倒廚餘時的不便。宜蘭縣政府為提升便民措施已購置17萬8,000桶家用廚餘桶。縣長林姿妙今(31)日宣布預計4月底前由將家用廚餘桶發送,至縣內每一戶縣民手中,縣民排出廚餘經有機廢棄物處理廠製成品質,可達雜項肥料標準的有機培養土,藉由發放廚餘桶增進縣民廚餘濾水及排出廚餘普及的觀念。環保局長黃政釧表示,縣民排出廚餘經有機廢棄物處理廠製成品質,可達雜項肥料標準的有機培養土,為讓縣民試用廚餘製成的有機肥養土,故民眾排出生、熟廚餘可先投入此次發放的廚餘桶內,再一起倒入垃圾車後方的廚餘桶,以提高縣民排出廚餘意願。家用廚餘桶將陸續送達各鄉(鎮、市)公所指定地點,每戶縣民發放一個廚餘桶,發放的家用廚餘桶內桶,具有瀝水功能,請民眾先將廚餘瀝完水後,再排出倒入清潔隊垃圾車後方廚餘桶。環保局進一步說明,環保局在去(110)年試辦「回收分類我最會 沃土黑金免費兌」活動,讓縣民以資源回收物兌換有機培養土,當時縣民攜帶資源回收物兌換情形非常踴躍。該活動將在今年4、5月以巡迴模式與各鄉(鎮、市)公所活動結合,讓民眾攜帶指定資源回收物(含農藥空瓶等)兌換有機培養土,活動時間地點將公告在環保局官網(https://www.ilepb.gov.tw/),若縣民無法於上述活動時間參與,未來民眾也可在指定日期攜帶資源回收物至環保局兌換。

 

林縣長強調,有機培養土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縣民藉由此次發放的廚餘桶排出廚餘,交給清潔隊轉運至宜蘭縣有機廢棄物處理廠製成沃土黑金,可以種菜又可種花,民眾僅需以資源回收物即可兌換,一舉數得達到循環經濟。林縣長也呼籲民眾惜食減量,在家烹調吃多少煮多少,在外用餐吃多少點多少,吃不完打包帶走,落實綠色飲食,減少廚餘產生量,共創宜蘭環保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