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來宜蘭傳藝 小狀元大富翁真人闖關十二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

【尖端新聞中心】

4天連假即將到來「宜蘭傳藝園區」特別於4/2-4/5,邀請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並推出真人實境遊戲《小狀元 大富翁》,讓大小朋友化身古代書生踏上登科驚奇之旅,一起逛市集、玩臉部彩繪,欣賞傳藝白鷺鷥、無獨有偶劇團演出,另憑五倍券消費滿額還可加碼抽煙波住宿,參加金榜題名闖關等趣味活動,此外,四月底前凡至園區使用五倍券並消費滿500元,憑發票到遊客資訊站就有機會抽到「煙波住宿券」及其他好禮,每個週末六、日還有金榜題名系列活動,整個四月天天都精彩!到訪宜蘭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表示,傳統科舉時代士子,經苦讀自赴京趕考到功成名就,通常會歷經「祈求文運」、「金榜題名」、「報錄佳音」、「回鄉祭祖」、「大興宅第」、「文昌還願」等歷程,看似幾句短短描述,卻需要至少十年以上的努力與磨練,才有機會一躍龍門!而真人實境遊戲「小狀元 大富翁」,以科舉闖關為發想,串聯宜蘭傳藝園區最具特色的三棟傳統建築「文昌祠」、「廣孝堂」及「黃舉人宅」。現場有報馬仔敲鑼報喜,依不同點數引領大家走入創建於日治時期的「廣孝堂」,及宜蘭第一位舉人黃纘緒故居「黃舉人宅」,參加的大小朋友將身攜捷報單穿梭古色古香的傳統街道、全園區走透透,除了希望以「藝」教於樂的方式,讓民眾認識文昌信仰與科舉考試的傳統文化,更能藉此感受宜蘭傳藝園區獨特的氛圍與文化價值。連假期間不僅有限定闖關遊戲,此次還以童趣、毛小孩為主題舉辦「毛毛的藝想世界」市集,邀請人體彩繪、袖珍擬真、毛小孩飾品等16個品牌,與大家共度歡樂假期;另4/1-4/30的臨水劇場將由「無獨有偶劇團」帶來《太陽之子》演出,以真人與杖頭偶的穿插展現排灣族神話故事,以及《傳藝白鷺鷥》熱鬧的踩街互動,還有「接班人好戲台」山宛然劇團、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津藝聲說唱藝術團、彰藝園掌中劇團及弘宛然古典布袋戲團於曲藝館輪番上陣,精采萬分,非常適合安排半日甚至整日的遊玩行程!詳情請至宜蘭傳藝園區官網 http://www.px-sunmake.org.tw/index/ 或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sunmakecultures  查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