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區管理處『以太平山為名的櫻花綻放中』

【尖端新聞中心】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所轄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太平山櫻花盛開了,其中台灣特有種的「太平山櫻花」只生長於海拔1800-2000公尺寒冷多雲霧的太平山區,它與一般常見的山櫻花相較花期為晚,大約於3月下旬-4月才會綻放。在區內的宜專一線路段,過見晴懷古步道後,或再往翠峰景觀道路道路的兩側,就很容易遠眺看到太平山櫻花一株株盛大開花的美景,讓初春的太平山又多了些不同的自然山色點綴。

 

台灣原生種的櫻花只有14種,台灣特有種的「太平山櫻花」的花朵有淡色系的粉紅或白色,因此也有人稱為「太平山白櫻花」;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山櫻花的落花大多是整朵花一起落下,而太平山櫻花的花瓣則會一片片飄落,民眾到太平山遊玩時不妨低頭欣賞那滿地心型小巧花瓣。

 

太平山森林的探勘調查始於1914年,隨著檜木林的發現,促成太平山森林資源的開發,也開啟學者們陸續前來進行植物的調查及採集。1931年3月日本人佐佐木舜一到太平山採集,採得太平山特有的薔薇科新種太平山櫻花,並以學名Prunus matuurai 發表,分布僅於太平山,堪稱太平山之寶。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