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地政辦理「資安防護 心手向廉」公務機密訓練講習

【尖端新聞中心】
為使同仁瞭解推廣內政部地政司「數位櫃台」便民措施的同時,不動產案件權利人個人資料保護的重要性,羅東地政事務所昨日舉辦所務會議職能訓練,鑑於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屆,為落實法務部「不買票、不賣票,讓傳承多一份責任」強化選舉公平性,另宣導遇有賄選情事可撥打0800-024-099專線,杜絕賄選及假訊息介入選舉,型塑良好選舉風氣。透過深入淺出的案例講授,深化與會同仁的廉能思維。
       
該所政風室表示,實務上機關文書處理不嚴謹、員工缺乏保密觀念違規查調個資,或資訊安全使用管理不確實等公務洩密事件的發生,皆對個人或機關名譽造成相當程度的損害。公務員應將保密觀念落實在執行職務中,並確實遵守「公務員服務法」、「文書處理手冊」及「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等相關法規,方能在合法範圍內協助民眾,避免因誤解或誤觸法令造成憾事。
       
此次講習訓練討論熱絡,希冀由課室主管擔任資安防護的種子,強化同仁對於公務機密、機關安全維護及廉政法令之認知,宣導同仁拒絕任何利誘查調的洩密交易行為,落實本所「專業、廉能、效率、服務」的核心價值。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