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三五童軍節大會   宜蘭縣童軍會宣示推動『童軍和平使者MoP計畫』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童軍會(17)日在中興文創園區舉辦「慶祝三五童軍節」活動,今年以「和平使者」為主題,宣揚「世界和平」理念。副縣長林建榮到場頒獎表揚88位國花級章、長城級章、獅級章等晉級獎章和優秀童軍獎章等獎項的優秀童軍,肯定他們的努力與付出。並表示希望團結全縣童軍夥伴的力量,呼籲世界和平、團結共榮,停止無謂的對抗與戰爭。透過「和平文化」和「對話」促進相互理解,讓全世界和平、停止戰爭遠離戰爭。
副縣長林建榮表示,童軍運動在國內發展已逾百年。童軍服務奉獻、無私無我的精神,深深地影響著臺灣各階層民眾思想與信念,培養無數社會菁英與無私奉獻的童軍青年及服務夥伴,運用童軍的思想哲學與價值信念,秉持童軍實作力行、體驗與創新;榮譽與服務的精神貢獻力量服務社會造福人群,其影響的不只是個人,更影響著社會國家的穩定與發展。

 綜合領域童軍教育培育具有生活素養的孩子,正是12年國教新課綱精神的展現,透過童軍教育的推動,小隊制度的建立,讓孩子學習團隊合作、生活自理、服務他人、愛惜自然的生活態度。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