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及五漁村 交長王國材視察龜山島推觀光五漁村觀光

【尖端新聞中心】

疫後衝國內旅遊,為迎接龜山島開放登島並推廣龜山島及周邊五漁村等觀光廊帶遊憩活動,交通部長王國材昨日視察龜山島與頭城五漁村之一的外澳地區,結束行程後再到壯圍沙丘生態園區與大東北角觀光圈業者進行產業座談,王部長強調,宜蘭擁有好山好水,隨著疫情趨緩,不僅要與觀光業者攜手行銷在地觀光,更希望提升國內旅遊市場,振興地方經濟。

 

觀光局指出,五漁村是由聚落、車站及漁港組成的石城、大里、大溪、梗枋及外澳等五處特色漁村。該局補助宜蘭縣政府辦理「蘭海 鐵道 五漁村」計畫,已完成「頭城濱海森林公園計畫」;「石城小鎮串聯計畫」也在進行階段。另外,觀光局也已核准宜蘭縣政府申請的「宜蘭重點景區遊憩廊道計畫」,將持續辦理重點景區改善,優化遊憩品質。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整體觀光發展,包括舊草嶺隧道南口、大里遊客中心、外澳服務區及龜山島遊客中心等;在觀光行銷及軟體服務方面,管理處推動「頭城鎮五漁村觀光發展規劃案」、「浪漫環境氛圍營造案」、「生態旅遊推動計畫案」,藉由跨機關共同合作,達到五漁村旅遊軸線串聯目的,期望五漁村成為台灣最美的山海明珠。

 

隨後王部長至壯圍沙丘生態園區與20多位大東北角觀光圈觀光業者座談。與座談的業者表示,大東北觀光圈的範圍除了宜蘭,還有金瓜石、九份、平溪等,上述景點不僅是北臺灣重要的觀光景點,更是國際觀光客來臺的必遊景點,隨著疫情的趨緩,業者都已經準備好迎接觀光客,就等政府鬆綁入境旅遊規定。

 

王部長表示,國內旅遊市場發展需倚靠在地社區與文化特色做為基礎,結合地方生活產業,緊密凝聚小鎮土地情感,展現未來樣貌遠景,吸引更多民眾前來旅遊,為宜蘭及周邊帶來實質利益,提升經濟收益。藉由公部門觀光建設資源的投入,帶動周邊產業的發展,提昇地方整體觀光效益。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