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終追遠 頭城鎮公所提供多項掃墓便民服務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慎終追遠,清明節即將到來,頭城鎮公所提供多項便民服務,除已完成墓道週邊雜草清除工作,提供免費公務車2部5至7人座的作為接駁公車,設掃墓服務站並提供水桶、鐮刀、手套、垃圾袋、飲用水、清潔用水、急救包、象徵春意盎然幸福宜居的帽子,及七座流動廁所供掃墓民眾借用,配合環保局節能減碳焚燒的紙錢,可交由公所服務台集中焚化等。代理鎮長蔡文益也呼籲,因應疫情及做好防疫,避免人潮擁擠,建議鎮民可以提前掃墓。鎮公所說明,第一公墓在清明節當天上午6點到下午1點在土地公廣場、金面加油站對面及金面中路轉角等3處設置服務台,交通部分,商借二城國小開放校園及頭城鎮農會金面倉庫提供掃墓民眾停放汽、機車。而第一公墓的2條主要通道,於4月5日凌晨6時起進行交通管制,其中青雲路165巷禁止自小客車以上車輛進入、青雲路二段283巷則採單向通行,並協調交通警力指揮交通。配合交通管制。今年鎮公所特別提供公務車作為掃墓接駁車,於青雲路165巷雙向設招呼站,提供掃墓鎮民免費搭乘使用,避免過多車輛進入墓區造成交通阻塞。 用水方面,行動取水車停放在青雲路165巷掃墓服務站;另第一公墓內也有六處汲水幫浦,可供應掃墓用水。百合陵園自3月19日至4月5日為「祭祀周」開放民眾祭拜,並於3月26日上午9時至12 時舉行「聯合春祭祈安法會」,聘請法師為先人誦經回向祈福。

 

代理鎮長蔡文益表示,公墓日前完成除草工作,以方便提早掃墓祭祖的鄉親。希望能為大家提供最即時的服務與支援,讓原本辛苦的掃墓過程,就像是出門踏青一樣輕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