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植樹節綠美化 發票3張並「自備環保袋」可兌領苗木及路燈認養表揚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市「2022植樹節活動暨綠美化、路燈認養表揚活動」公所訂於3月12日上午,在宜蘭縣中山路一段660巷(公園一路和二路交叉口旁綠地)舉行,現場共同提供約1,550株各式苗木(如桃金孃、山黃梔、烏來杜鵑、田代氏石斑木、紫薇等),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民眾可憑111年統一發票3張並「自備環保袋」兌領苗木1株,一次最多可領3株。所募集到的愛心發票將捐贈給社會福利機構,活動當天市長江聰淵將邀請羅東林管處及宜蘭市民代表會等共同主辦,除贈送綠化樹苗,請市民鄉親參與富含傳承意義種樹活動外,並表揚熱心參與23個長期維護綠美化及354個路燈認領民眾。

 

配合林務局今年宣傳活動主題為「森活的碳循」,適地適木,營造良好的棲地,讓原生物種都能夠好好生存,延續生命的獨特樣貌,並將高山森林保育繼續向淺山平原地帶延展,並藉此宣導生活周遭居家環境中的草花、灌木及喬木等綠色植栽,可以提供身體和心理紓解調節的重要性。森林樹木和環境中的植栽儲存的碳,有助於緩解周邊地區的氣候劇烈變化,充滿樹林環境的城市綠地,可讓民眾擁有更健康的生活環境,並減少噪音、環境汙染物的攔阻等功能。市公所溫馨提醒參與活動,應依照防疫指揮中心規定,全程配戴口罩入場量額溫。

 

市長江聰淵表示:期望藉由植樹贈苗活動及綠美化認養表揚,讓市民享有更自然,更適合市民生活、生產與豐富生態的「三生」環境,並藉以拋磚引玉,共同建造宜蘭市成為自然永續多樣性之生態城市。市民鄉親亦可藉植樹節活動進一步認識植物生態,提高參與度和植栽興趣,共同建造宜蘭市成為自然永續多樣性之生態城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