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生態旅遊3月1日開放登島 宜蘭風管處辦理淨灘活動

【尖端新聞中心】

龜山島將於3月1日開放遊客登島,東北角暨宜蘭風管處今(28日),結合宜蘭縣府環保局暨環保志工、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頭城區漁會、宜蘭縣賞鯨推廣協會,辦理「2022龜山島淨灘活動」共有420人參與淨灘,一起守護美麗的生態島嶼-龜山島,清理出人工垃圾 1350  公斤;資源回收 900公斤如寶特瓶、飲料罐…等,藉此呼籲遊客愛護環境、共同打造綠色旅遊家園。

活動於當日上午8:30於烏石港集合登船出發,抵達龜山島後分組整備,隨即進行龜山島沿岸淨灘活動,清除沿岸海漂垃圾,希望藉由活動喚起保育意識,盡心維護海洋自然面貌。海洋環境須靠大家一起維護,不是一時活動而是永續作為,推廣全民愛護海洋理念,東北角管理處號召大家一起來進行海岸及海底清潔,希望能提升民眾愛護海洋意識外,並呼籲大家要愛護我們的海洋。

  東北角管理處馬惠達處長表示,龜山島即將開放遊客登島,每年12月到隔年2月會採取封島措施,因為東北季風風浪較大的關係不宜登島,也是利用這個機會讓島上的生態環境休養生息後再度開放,為了保護龜山島上的生態資源採取總量管制,每日限1,800名必須經過登記申請,期望能讓龜山島上能夠永續經營,讓更多的遊客都有機會享受美好的旅遊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