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多雨 市公所推應急美味醬菜料理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連日豪雨使得市場蔬菜供貨量及價格受到影響,為了因應雨季來臨,宜蘭市公所結合南、北館市場店家,邀請市場達人一同推出「雨天應急美味醬菜料理」,並邀請市場達人「金和小吃部」老闆楊興和製作「剝皮辣椒瓜仔湯」、「脆筍炒火煱肉片」、「雪裡紅炒絞肉」及「榨菜炒肉絲」等家常料理,楊興和也將在Facebook粉專「來宜蘭‧踅市仔:宜蘭市場放送頭」陸續公開私房料理食譜。鼓勵民眾添購耐存放的醬菜,隨時用冰箱現有食材,就能做出美味好料理!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因地形與所處位置關係,全年多雨,往往一下雨就超過一整週,對於經常騎機車採買食材的市民特別辛苦,如果又遇上全台大雨的情形,更容易造成蔬菜產量不足及菜價高漲,這時候好收納、易存放的醃漬類醬菜就是很好的選擇。南、北館市場是縣內規模最大的傳統市場,也是宜蘭市與周邊鄉鎮生活用品與生鮮食材的採買重鎮,更供應全縣許多餐廳、飯店食材需求,因而有「宜蘭人的廚房」的美稱。除了豆腐乳、菜脯、醃蘿蔔,蔭瓜、米豆醬等適合粥品或白飯的醃漬品,也有剝皮辣椒、梅干菜、黃金泡菜及豆豉等適合搭配製做成各種料理的醬菜。

    

更多宜蘭市傳統市場活動或店家資訊可以上「來宜蘭‧踅市仔:宜蘭市場放送頭」粉絲專頁洽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