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珍○2 號」走私大量安非他命案 檢察官依法起訴求處重刑!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一艘宜蘭籍「珍○2 號」漁船,多次進出烏石港均無裝載任何漁獲引起注意,經辦案人員分析相關入出港資訊,研判該船極可能從事接駁運輸毒品犯罪,宜蘭地檢署組成專案小組積極溯源,旋即展開縝密部署,發現該漁船貪圖毒品暴利自境外接駁,以漁船挾帶安非他命毒品企圖從烏石港入境,經檢察官指揮北市刑大會同新竹海巡隊、蘇澳海巡隊持搜索票進行搜索,於船艙起出安非他命33 大袋(總毛重 719.9 公斤,純質淨重 514.98836 公斤),等毒品,運輸毒品數量鉅大。本件全案偵結,宜蘭地檢署檢察官黃明正今(25)日起訴在押被告陳○旺、呂○平並向法院求處重刑。宜蘭地檢署表示,毒品為萬惡之源國人深惡痛絕,「拒毒於境外,截毒於關口」是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 2.0」的重要工作。 呼籲民眾,切莫為貪圖小利代為運輸毒品,此不但危害國人身心健康,且相關法定刑度甚重,一經查獲而身陷牢獄,致青春逝去、家庭破碎,更將悔不當初。

宜蘭地檢署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