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是愛心也是一種功德 礁溪鄉環保志工招募及訓練 張鄉長歡迎民眾加入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環境保護工作已不再僅僅侷限於機關單位,愛護環境人人有責,礁溪鄉公所(2/26、27)兩日於『中天溫泉渡假飯店』辦理環保志工招募及訓練課程,鼓勵有意願推動環保工作之鄉民,加入志工行列。鄉長張永德感謝愛心志工加入並表示,環境整潔維護不單只是清潔隊的責任,需要各村村長、社區理事長、居民及環保志工總動員,才能維持礁溪鄉美好的好環境,歡迎有意願推動環保工作之民眾加入環保志工行列。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鄉民對於居住環境以及生活品質要求日益提升,加上本鄉為宜蘭縣觀光發展重鎮,各村地理環境皆不相同,有遊客密集的觀光區、人口密集的住宅區,也有以農、漁業為主的鄉村型社區,所帶來的環境問題截然不同,環境的整潔維護不單只是清潔隊的責任,需要各村村長、社區理事長、居民及環保志工總動員,一起推動環保工作,一起關心及維護我們的環境,做志工是愛心也是一種功德。

礁溪鄉公所清潔隊長尤秀美說,鄉內現有環保志工約60人,為配合環保局培養宜蘭縣環保人力資源,志工招募納入三民、大忠、林美、光武、吳沙及匏崙社區資收小站志工,藉由環保志工相關課程,充實服務知能及理念,使志工能夠自我肯定,投入志願服務工作,透過課程的辦理,本鄉環保志工人數將超過170人,可讓環保工作更有制度的運作使得志工服務更有保障及動力,在官民合作下,共同維護環境,達到環境永續之目的。

公所特別感謝資收站志工推動環保工作,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夠持續落實垃圾分類,將「廢玻璃容器分色分類回收及貯存」、「廢農藥容器回收」、「舊衣回收」、「餐具回收『清、分、疊』回收乾淨又整潔」、「廢照明光源(含破損者)妥善包裝回收」、「廢紙容器(包含紙餐具、鋁箔包或紙盒包等)應以容器類或單獨一類回收及貯存,勿混入一般紙類回收、貯存」、「廢電池(二次電池(含行動電源)及鈕釦電池拆卸回收」、「生、熟廚餘分類回收」、「廢手機回收」及「減少使用一次用產品及含汞產品」等,配合宜蘭縣分日分類回收政策,讓環保成為生活習慣。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