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政團隊拜會心道法師,身體力行「身在公門好修行」哲學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市長江聰淵於昨日率領市公所主管,一起前往位於新北市貢寮區的靈鷲山(又稱靈山)拜會心道法師,體驗心靈的寧靜與滿足,江市長說,生活即福田,工作即修行的生活禪理念,將佛法生活化、實用化,希望透過禪修意境舒緩市政團隊的壓力與辛勞,在梵音繞耳凝聚團隊共識,為今年打拼做好最佳備戰狀態。

靈鷲山無生道場位於臺灣東北角,緊鄰福隆海灘,三面環海,遠眺太平洋,海天一線,寬闊無涯;山上生態豐富多樣,山風海景霧嵐相伴盡顯自然之美。從阿育王柱入山,沿途有造型獨特的天眼門、象徵菩薩悲智願行的四大名山道場、十一面觀音,與遠眺海邊的黑面金身多羅觀音法像、具有濃厚三乘合一特色的舍利塔林,以及隱藏於山林之中的五百羅漢步道,享受漫步於山林當中,緩步禪行的舒閒,無生道場也是靈鷲山佛教教團的總本山所在,成立因緣源於1983年心道法師為覓尋斷食閉關良地,輾轉來至俗稱鷹仔山的荖蘭山,後歷經兩年斷食閉關,發願於此地建立道場弘化度眾,成立靈鷲山無生道場。

市長江聰淵表示,非常榮幸能有機會拜會心道法師,心道法師曾在宜蘭的圓明寺、靈山塔進行塚間苦修禪定,後來皈依護持弟子愈來愈多,弟子們籌借資金為心道法師搭建第一座真正屬於他個人的修行處「如幻山房」,也就是坐落宜蘭龍潭湖畔的靈鷲山祖庭「寂光寺」的前身,由此可見,心道法師修行路上,與宜蘭有著頗深的緣分,當我們身心靈沉澱後,一切都會朝著好的方向轉變,我期許自己及團隊,身為人民公僕就像修行者,應該時刻秉持度眾之心,身體力行「身在公門好修行」哲學,積極為社會大眾謀福利做服務,一起打造更美好的宜蘭。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