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陽明交大醫院力守蘭陽平原成效斐然,獲中央頒『防疫有功獎及貢獻傑出獎』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疫情期間,國立陽明交大醫院楊純豪院長所帶領團隊,配合中央防疫擔負了疫情防治專責重任,力守蘭陽平原成效斐然,榮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頒發【COVID-19防疫有功獎】及【加強版集中檢疫所主責醫院貢獻傑出獎】,今天(16日)由楊純豪院長將獎獻給陽明交大李鎮宜副校長接受,與學校一同分享這難能可貴的榮耀。同時舉辦合校周年校慶,首度以科技連線四校區歡唱生日快樂祝福歌曲,附設醫院也軸心規劃「醫療(陽明)合科技(交大)」慶祝活動,展現融合兩校特色的『關鍵疫戰』防疫成果,與學校共同分享這難能可貴的榮耀。今年是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首屆週年校慶,於交大校區舉辦校慶典禮,會陽明校區、台南校區與附設醫院校區進行視訊連線,歡慶合校後的第一年校慶。活動以「融合」為主軸,串聯交大、陽明、台南與附醫校區,展現校區間齊心共融又互相尊重的慶祝儀式。楊純豪院長提到:自疫情爆發迄今,附設醫院維護縣民健康責無旁貸,在日曆中與COVID-19戰鬥的回憶,因為有學校及大家的支持,讓我們有勇氣堅持下去。尤其去年五月本土疫情嚴峻時刻,特別感謝校長林奇宏指示學校全力支援附醫照護相關資源,結合陽明交通大學的能量,由校方提供高通量核酸萃取檢測設備,在速度決戰疫情的關鍵時刻,陽明交大醫院乘載近八成以上檢驗量,及支援「COVID-19血氧監測雲端平台」,將防疫相關技術迅透過醫療AI的協助,協助醫護人員照護病患並減少風險,也讓本院交出成功〝清零〞,病人也〝零死亡〞100%全數解除隔離的漂亮成績單。陽明交大是附設醫院堅強的後盾,有學校挹注資源結合臨床使用,更可讓醫院無後顧之憂地努力向前衝,專注把每位患者醫療品質照顧到最好。  國立陽明交大李鎮宜副校長致詞表示:學校在行政團隊的戮力以赴以及校友先進的支持建議,使陽明交大在磨合、溝通以達到共識的過程中走得更穩健,相信有了學校的養分及支持,所屬的附設醫院會更加地茁壯及成長,能不斷「超越」,發展出陽明交通大學融合的新樣貌及特色,開創時代新紀元,提供更精進的醫療照護,造福更多的病患。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