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公所舉辦『西伯利亞白鶴攝影比賽』4月1日起到4月30日開放報名收件

【尖端新聞中心】

近來西伯利亞白鶴蹤影出現在蘭陽平原停留在宜蘭市延平里稻田中,宜蘭市公所舉辦「悅讀宜蘭」-珍貴訪客西伯利亞白鶴攝影比賽,4月1日起到4月30日開放報名收件,參賽之拍攝作品時間須在110 年 10 月以後至 111 年 4 月間,且未曾公開發表者,收件方式採親自送達或掛號郵寄方式辦理,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評選方式將由主辦單位進行初審,通過初審後,將聘請攝影專家組成評選委員會,公開進行最後決審,預計於111 年 5 月評審完成。攝影作品頒獎、展覽日期及展覽地點將另行公告。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台灣因位處於東亞候鳥遷徙途徑中重要的位置,每年夏秋季二常見避寒、暑的候鳥蹤影,更吸引許多愛鳥及賞鳥人士駐足觀賞,公所希望藉由每年攝影比賽,帶領民眾認識屬於在地的及世界各地飛來棲息的鳥類,共同欣賞宜蘭生態的鳥類饗宴。期盼與大家一起共同維護及保護鳥類的棲地環境。用最真實的鏡頭(不誘食、不驚嚇、不破壞大自然環境的條件下)自然的拍攝、捕捉並留住珍貴訪客的畫面紀錄,提倡生態保育理念。歡迎大家踴躍參加,讓更多美麗的蹤影永留存。

  

活動相關訊息請洽宜蘭市立圖書館(03)9325164#852、宜蘭市公所網址http://www.ilancity.gov.tw/ 或宜蘭市立圖書館粉絲團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lancitylibrary/,歡迎踴躍參加。另4月1日起到4月30日親送作品參賽者可獲精美紀念禮品乙份(白玉玻璃禮盒1組)限量200份,送完為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