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中心『中央停車場』更具人性化停車場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市公所公共造產『中央臨時停車場』位址市中心,鄰近有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南北館市場及友愛商場;為有效紓解假日人潮車潮湧入衍伸出來的交通問題。公所於103年、109年進行停車場硬體大改造,進行停車場路面鋪面及綠美化工程包括:停車場AC路面刨除重鋪、反光標線重新繪製、停車場圍籬鋼板強化油漆彩繪、結合新民社區發展協會綠美化設施延伸花架等,讓停車場整體環境煥然一新。

  

為提供民眾更良好的停車空間,111年度招租投標項目,除全面換新出入口車牌辨視系統,入口滿空指示燈、車位計數盤、出入口柵欄機(含鐵箱振臂、直臂機械部分)、出口方向指示燈等設備,另全自動繳費機增設為2台(可用現金、信用卡、悠遊卡等方式繳納停車費)、並增設男女分開化粧室1間(含身障廁所),提供停車及採買民眾使用、電動車充電停車位1處,並更新監視系統及加強場域清潔維管,連假三日以上須派員至現場實施交管,希望成為宜蘭縣示範人性化停車場。 

 

市長江聰淵表示:「北宜高速公路通車後,本市觀光的人潮激增,中央臨時停車場位居市中心,緊臨東門觀光夜市、中山公園、市場及各行政機關大樓,有效紓解市內停車問題。105年獲得內政部公共造產工作競賽成績優良,評定為績優單位,是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也為中央停車場這塊市有土地,提供了未來長期發展的前瞻性。」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