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反日本核食進口 宜蘭縣議會黨團:不讓核食進入校園內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針對政府開放日本福島核食進口台灣,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11)日同步召開「守護人民食安,國民黨全力把關」記者會,共同表達「核食侵害國人健康的風險,絲毫不應妥協」的立場;與會黨團議員痛批蔡政府進口萊豬後又強行以行政命令進口核食,將透過3月議會臨時會,依地方自治條例嚴格把關,要求學校不讓核食進入校園內,及加強抽檢規範,守護孩子與全民食品安全。莊淑如議員指出,現代人少子化,蔡政府不顧人民食品安全,是反對在安全有疑慮的情況下,開放日本核食產品,等於殘害到國家未來主人翁,之前進口萊豬後又開放核食進口台灣,國民黨團將提議要求學校、長青食堂等,全面禁止食用,守護人民食安,國民黨全力把關,沒有任何妥協的空間,也沒有任何可以交換的條件。

 

黃建勇議員說,核能發電、核癈料中央及公投都相當反對,搞不懂核食為什麼能夠進口?是否為討好日本並以行政命令進口?這是非常不尊重全國人民,國民黨除表達嚴正的抗議外呼籲全民站出來共同反核食進口。

 

林岳賢議員指出,國健署署長邱淑媞曾說,5歳小孩子如果吃了核食,其致癌物存留體內將到65歳,呼籲蔡政將心比心,國民黨一定會與台灣民意、心繫子女健康安全的父母站在一起,捍衛國人的食安、保障我們下一代的健康。

 

黃琤婷議員表示,人民的建健康是最高價值,民進黨政府打非核家園的口號,現在又以違反民意的方式,宣布開放日本福島核食進口,核食影響世代健康,這對於全台灣民眾最關心食品安全是非常嚴重的衝擊,更是踐踏2018年公投、779萬反對核食進口的民意;不要為討好他國影響人民健康,相信民眾眼睛是雪亮的。

 

宜蘭縣議會黨團進一步表示,國民黨提鄰近的韓國為例反駁民進黨的說辭,韓國至今對於日本福島附近八縣市有核食疑慮的水產品、十三個縣市的菇類、山菜等部分品項仍停止進口,甚至不惜與日本在WTO爭端處理機構(DSB)以訴訟解決,最後WTO判日本敗訴,試問民進黨,韓國有因此無法走向國際嗎?台灣需要犧牲人民健康才能參與多邊經貿組織嗎?國民黨一定會強力守護人民的健康安全、捍衛所有民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