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飯店出現確診群聚感染事件採檢均為陰性 加開疫苗快打站持續為民服務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新春首次縣務會,今上午衛生局長徐迺維在會中報告,年前礁溪飯店出現確診群聚感染事件,PCR採檢均為陰性,已有效控制疫情狀況。不過,有鑒於外縣市發生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提升縣內幼兒園、國中小及高中教職員疫苗接種涵蓋率。林姿妙縣長指示縣府團隊,協調醫療院所於今(8)日、9、10、12及13日加開COVID-19疫苗快打站,請符合疫苗接種資格的教職員工及縣民,儘速前往接種疫苗。林姿妙縣長表示,過年前在飯店的確診群聚感染事件,當天就針對飯店員工及房客進行採檢,並依風險高低分別將飯店員工匡列為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截至2月7日止,被匡列為居家隔離的飯店員工96人,在解除隔離前的PCR採檢均為陰性,飯店員工被匡列為自主健康管理的337人採檢也均為陰性。另自1月10日起至2月6日,總篩檢量為16,014人,結果都是陰性。宜蘭縣COVID-19疫苗第一劑接種涵蓋率為79.9%、第二劑為73.9%、而第三劑追加劑之涵蓋率為25.4%。衛生局表示,新學期即將開始,目前約1600位老師還沒接種第三劑疫苗。為提升本縣疫苗涵蓋率,縣府於開學前加開COVID-19疫苗快打站,特別提供幼兒園、課後照顧中心、國中小、高中及補習班的教職員工、旅宿業者及民眾隨到隨打之服務。另為服務各級學校教師,開學前(2月9日及10日)各快打站之上下午場次,前2小時教育處均會派專人在場協助引導,請各校教師安排時間儘速接種。請大家把握時間,多加利用設於冬山鄉鹿埔接種站、宜蘭市的慈濟接種站、羅東鎮東光國中、礁溪國中及五結鄉慈濟接種站的疫苗施打服務。民眾可以電話向疫苗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或是詢問施打疫苗的詳細資訊,或上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ilshb.gov.tw/)查詢。

打疫苗送禮券活動發放期限也延長,即日起凡18歲以上,並於2月28日前施打第一劑及第二劑的民眾,可獲得200元超商禮券。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或宜蘭縣政府為民服務專線1999諮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