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近電話詐騙老婦 機警農會行員通知礁警即時阻詐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頭城陳姓婦人(23年次),日前在家接獲陌生人來電告知,渠多年前申辦的新手機,費用尚未繳清,要求至頭城鎮農會匯款新臺幣6,000元給對方指定帳號,不然婦人帳戶內所有現金將被全部轉出。陳婦在電話中被對方,不斷胡言亂語深信不疑,焦急的前往頭城農會準備將款匯出,農會行員詢問中察覺有異疑似遭詐騙,勸阻無效即轉報警方。礁溪分局頭城分駐所獲報,警員簡明楷、林楷翔趕到場了解確定又是詐騙陷阱,2員安撫陳婦焦急不安情緒,並說明詐騙的相關案例後,陳婦晃然大悟發現差點誤入陷阱,並對警方即時攔阻,保住渠存款簿內的老本,深表感激。

   

礁溪分局提醒,詐騙手法百百種,切勿輕信電話另一頭的陌生人,小心求證乃為防詐之不二法門,如有疑似遭詐騙情形,可撥打防詐騙諮詢專線165或110報案查證,以免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裡。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