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蘇澳、員山分院護理之家為住民們舉辦 『歲末圍爐團圓活動』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春節將至氣氛濃,今年受疫情影響,北榮蘇澳、員山分院附設護理之家在年前,特別為住民們舉辦「圍爐團圓共享年菜好過年活動」,護理之家送上長者們最喜歡的吉利小紅包,為住民準備豐盛的團圓菜並規劃趣味活動,邀請家屬運用line視訊系統,讓長者與家屬透過視訊互動,一同歡樂,讓無法回家與家人團聚的住民也能感受到過年熱鬧氣氛,一圓與家人圍爐團圓的美夢,護理部主任及護理之家全體同仁向長輩們拜早年,現場歡樂喜氣盈滿。護理之家表示,目前服務對象大都為80歲以上高齡失能者,屬感染風險較高的高危險群,加上宜蘭縣衛生局因應COVID-19疫情升溫1/8公布:即日起至2月7日,縣內醫院、長照、安養、精神照護及護理機構除例外情形,停止探視;但停止探視期間,為降低長者們思念家人的焦慮及家屬的擔憂,農曆年將到護理之家持續運用line視訊系統,讓長者與家屬透過視訊互動,即使輕輕一聲「你好嗎?吃飽沒?」等簡短的問候,對家屬及長輩而言,都是最大的鼓勵和解憂。護理之家負責人簡琬頻表示,防疫期間為避免風險及保護長者,雖然少了家屬探視機會,但也多了全體服務同仁溫馨陪伴,圍爐活動當天許多休假中的護理師都自動出席陪伴長輩們一起圍爐,就像自己孫女一般的互動,兩院護理部大家長李麗珠主任出席歲末團圓活動,連結家屬、住民、機構三方的緊密關係,為長者的照護共同努力;春節期間護理之家將配合防疫規劃活動,防疫規定將依指揮中心規定滾動調整。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