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羅東自然教育中心111年課程手冊出爐 歡迎下載使用!!

【尖端新聞中心】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轄下羅東自然教育中心自97年成立以來,提供專業的林業與環境教育課程,迄今服務已逾10萬人次,每年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都會推出課程手冊,介紹當年度提供的課程內容,手冊封面設計皆以課程活動做為主題,去年以「小腳ㄚ走濕地-上游段」為發想,今年則「林場小學堂-野外求生週」為主題,呈現課程中生火及野外紮營的部分,每期的課程手冊都可以相連拼接在一起,相當具有巧思,值得蒐集。今年度的課程手冊改以線上電子版,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下載使用,網址: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2022/01/202218.html。

 

111年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的課程在「戶外教學」部分,除了廣受好評的「池畔日誌」、「小小大森林」及「水生家族」之外,新推出適合國高中生參加的「森林共學團」,以林業文化、森林經營、森林利用、森林療癒與森林生態五個面向,結合宜蘭在地文化、操作體驗與職人帶路等元素,設計一系列課程,透過長時間的學習規劃,幫助建構完整的林業知識及學習歷程。在「主題活動」部分,除了每年一開放報名立刻額滿的「林場小學堂」外,也推出以成人為對象的森林療癒體驗活動「玩聲音聽世界」及「森林品茗書香趣」,如果不想做選擇全部都要,也有客製化「特別企劃」量身打造專屬課程,更多的課程資訊及介紹都在課程手冊裡,歡迎多加下載利用。

 

想獲得更多課程資訊請見羅東自然教育中心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uodong/)、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官方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或電洽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羅東林區管理處育課(03-9545114)詢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