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前夕 林姿妙縣長關懷『大同鄉松羅文化健康站』長者

【尖端新聞中心】

隨著高齡化人口變遷趨勢所衍生長者照顧問題,宜蘭縣致力於推展原住民長者的各項福祉,重視原住民族健康權,農曆春節前夕,縣長林姿妙今(24)日專程至『大同鄉松羅文化健康站』關懷長者,並祝福長輩們在照服員專業照顧與陪伴下,透過一系列延緩失能課程,每位長者都能健康快樂的生活。林縣長同時向長輩們拜早年,祝福新春快樂。宜蘭縣府民政處表示,縣府自104年迄今已有14個文化健康站陸續成立,包含大同鄉南山站、四季站、英士站、樂水站、松羅站、寒溪站;南澳鄉澳花站、金洋站、金岳站、碧候站、南澳站、南澳葛蕾扇和東岳站;羅東鎮的羅東站,照顧超過430位的原民長輩,以建構在地「經濟安全」、「健康醫療」、「居家照顧」、「部落(社區)照顧」多層次服務體系,打造原住民族地區「長照偵測器」,提升原住民族長者生活品質,亦造就39個照服員的就業機會,實踐青年返鄉、自主照顧的精神。今日的『松羅文化健康站』課程由照服員帶領長者製作原民風口罩鍊與虎年應景紅包袋,完成後,長者熱切的將作品送給縣長林姿妙,接著由長者熱情的展現迎賓歌舞,最後縣長與長者一起在照服員帶領下,利用毛巾和彈力帶進行延緩失能─上肢伸展運動,縣長祝福長輩們來參加文健站後,都能生龍活虎、虎虎生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