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國際設計教育教案」電子教案今發表~ 永續發展的宜蘭設計教育行動。

【尖端新聞中心】

2022宜蘭國際設計教育 「永續發展的宜蘭設計教育行動」1月15日上午於蘭燈空間藝文中心登場,於宜蘭市蘭燈空間藝文中心登場,本活動分為「世界給宜蘭的一堂課」電子教案發表及「教育講座」兩部分,分 享宜蘭國際設計教育以SDGs為核心發展之教案,後續將作為教案推廣,以利 教師於國際議題與在地特色結合的課程,設計思考方式在參與過程中激盪教師 與學校教育,發展更多在地美感的各種可能性。後續將作為教案推廣,以利 教師於國際議題與在地特色結合的課程,設計思考方式在參與過程中激盪教師 與學校教育,發展更多在地美感的各種可能性。

教育處表示,宜蘭縣每年教育論壇中,累積當代教育知識及理念,並孕育出許多優秀 的師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跨域合作的可能,促進美感與設計思考落實於學校 課程與教學中。因應疫情時代,電子教案不限時間、場域進行教學與學習,是 未來發展數位教材的目標,期許教師能以設計思考為基礎,從「議題」切入學 習、進行「探索」、「發想實作」與夥伴合作「反饋與行動」。 今日於論壇中發表「宜蘭國際設計教案~Action for Education teaching plan」,是由宜蘭縣政府與都市酵母團隊合作,歷經多年邀約多國 設計師參與Action for Education ,將內容編撰成5個議題的電子教學計畫, 結合永續SDGs目標,讓設計融入生活的教學行動。

 

論壇延續宜蘭國際設計教育行動,邀請國立臺中科技大學何昕家教授以「永續發展」提醒跨世代間 的責任;蘭燈空間藝文中心莊文生藝術總監,分享行走於宜蘭田野的土地行者 故事。也邀請學校教師訴說與國際設計師執行課程的感動,更邀請臺灣工藝美 術學校創辦人陳明輝先生,分享學生體驗工藝和自然素材結合的生活美感。玩 美客教育基金會鄭宇竣執行長,將建築教育方法轉化為兒童課程,讓孩童養成 設計思考能力;論壇最後由中原大學建築系陳宣誠教授談論建築學與環境教育、 公共空間的關係。「世界給宜蘭的一堂課-設計思考x 為地球永續發展的教育行動電子書」, 建議教師可搭配學校課程、跨科合作教學。課程內容以4-9年級為主,教案中 的議題方法論適合全年齡互動共創,一起從議題出發,關注地球與我們的居住 地!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