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分署強力執行交通罰鍰專案2個月追回1,700萬。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分署近期配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各分署辦理「加強執行滯納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鍰及ETC通行費專案」及「強力執行滯欠酒駕罰鍰案件」,針對欠繳交通罰鍰及國道通行費案件義務人加強執行,迅速扣押存款、薪資、股票、保險等財產,如發現違規者有車輛、土地、房屋等財產,亦依法查封、拍賣,不容許少數違規者罔顧用路人安全,嚴重影響公路正義。自110年11月15日正式啟動專案執行起,截至111年1月14日止,已為國庫追回1,713萬6,699元,查封2輛漁船、2輛汽車、59筆不動產,以及1臺電視、1臺電腦螢幕、1臺貼標機、數十件衣物、數十組手機保護貼、傳輸線及皮套、多包咖啡豆等動產,並已對其中4位義務人辦理限制出境。

 

宜蘭分署呼籲民眾,酒後駕車除嚴重危害交通公共安全,更對他人生命、身體造成重大威脅,政府已屢次宣導切勿酒駕,然酒駕肇事致人死傷案件仍層出不窮,宜蘭分署呼籲民眾不要挑戰政府防制酒駕的決心。而欠繳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鍰及ETC通行費經催繳而不繳,都將由各主管機關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各分署進行強制執行。如案件已移送執行,請儘速向各執行分署聯繫,收受各執行分署公文切勿心存僥倖或置之不理,如無法一次清償,亦應主動聯繫各執行分署洽詢分期事宜,以免愛車、存款、薪水、甚至不動產或船舶遭查扣,得不償失!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