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偏鄉舟車勞頓之不便,移民署助宜花泛梨山地區外來人口施打疫苗   

【尖端新聞中心】

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移民署為使在臺外籍人士安心施打疫苗,解決偏鄉地區舟車勞頓之不便,組成宜蘭、花蓮及臺中市等跨轄區服務團隊,以電子海報方式廣發各移工及新住民群組,全面宣導預約施打,將於1月17日、18日前往臺中市和平區梨山衛生所設置接種站,呼籲宜蘭縣大同鄉南山、四季村、花蓮縣秀林鄉及撤固兒部落等偏鄉之移工及新住民朋友們,不論是否在臺逾期居(停)留,皆可善加利用18日上午8時至12時、下午1時至3時前往接種站施打疫苗,無論是失聯移工、或是逾期之新住民及外籍人士,皆能有效提升保護力,全國齊心抗疫。

移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及花蓮縣專勤隊及服務站等單位,與中區事務大隊及臺中市衛生局攜手合作,擴大執行「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專案」,獲得廣大迴響,陸續接獲移工朋友來電詢問,移民署更將不畏凜冽寒冬,由宜花地區前進梨山,協助近600名移工及新住民朋友施打疫苗。此次針對尚未接種或符合接種第2劑疫苗之外來人口,1月18日當天只要持個人身分證明文件(逾期亦可),並出示電子海報通知,於受理時間內至梨山衛生所臨櫃登記即可接種。倘無居留證號之外籍人士,移民署亦會在接種站現場即時提供受理統一證號申請的貼心服務。

 

北區事務大隊林澤謙大隊長表示:「安心接種專案」執行至1月31日為止,這次由北區大隊、中區大隊及臺中市衛生局擴大組成專案服務團隊,展現跨機關合作的服務效能。因此再次提醒泛梨山地區之移工及新住民朋友,請於18日前往梨山衛生所施打疫苗。如果已在臺逾期居(停)留,過程中醫療院所不會通報治安機關查處,治安機關也不會於接種地點進行查察,亦可撥打(03)957-5448、961-5700及(04)2472-5102至移民署宜蘭縣專勤隊或服務站以及臺中市專勤隊洽詢預約。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