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白鶴現蹤宜蘭市開興廟旁農田棲息 市公所提醒勿擾

【尖端新聞中心】

來自遠方的珍貴訪客西伯利亞白鶴自去年11月現蹤宜蘭市開興廟旁農田棲息,至今停留在此已屆滿二個月,近日接獲通報發現有民眾為拍攝而踏入農田及餵食等不當騷擾行為,市公所再次呼籲,請前來觀賞及拍攝民眾,珍愛保護這來自遠方珍貴嬌客,不接觸、不引誘、不餵食,不驚嚇、不追逐、不用閃光燈等原則,保持安靜不喧嘩。市公所已在農田四周多處架設告示牌及裝設監視器,若有餵食、驅趕或騷擾白鶴行為,恐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請民眾互相這珍貴的訪客,以免觸法。  宜蘭野鳥學會理事長陳介鵬表示「在觀察和拍攝鳥類的過程中,跟野鳥保持適當安全的距離,以目前白鶴棲息水田位置,人應保持60-70米以上的距離活動,讓牠可以從容自在覓食和棲息,如果野鳥停止覓食動作,伸長脖子環顧四周處於警戒狀態,代表此刻牠已被干擾。當觀鳥人數眾多時,則須更長的安全距離。」,里長林水蓮表示「為保護前來此處的珍貴嬌客,他和里民會前往呼籲賞鳥及拍攝民眾遵守規定,請大家在欣賞牠的同時也要保持愛護牠的距離」。市長江聰淵拜託居住在白鶴棲息地附近區域的民眾,不要燃放鞭炮及煙火,以免白鶴受到驚嚇,並且學習尊重生態,保持距離,維護賞鳥拍攝秩序,讓牠放心覓食休憩,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靜靜守護之下,讓這位來自遠方的珍貴訪客,在遷徒的旅程中平安度過冬天,順利返回北方,與家人團圓。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