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全力確保營養午餐品質 與校長家長合作每天督查午餐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日前宜蘭縣學生發生營養午餐食用後身體不適,縣府教育處立即提出多項強化校園食安輔導機制,除由督學及校園營養師組成團隊,全面查核各校午餐準備狀況、了解師生用餐狀況。今天召開全縣「學校午餐管理精進措施暨增能演練研討會」,邀集各校校長、午餐秘書及家長團體,共同盤點現行營養午餐辦理情形,建立完整組織架構、修訂午餐標準作業流程,與衛生自主管理查核及提升查核質量,並透過增能演練,現場示範學校人員查驗動作及流程。即日於學生用餐半小時前,由各校校長率領主任、午餐秘書及家長代表組成的查驗小組,督查午餐品質,為學童的食安把關。針對午餐品質,教育處自即日起分組至團膳業者及學校,進行輔導訪視及協助學校因應處理午餐緊急狀況,以輔導學校落實午餐管理外,也請學校應成立午餐查驗小組,由校長、主任、午餐秘書及家長代表組成,監督午餐安全,落實每日午餐驗收查驗作業,遇有午餐異常或緊急狀況立刻通報及管制追蹤改善。此外,縣府也將由教育處、農業處及衛生局之學校午餐聯合稽查,頻率更由每月1次提升至每月3次,加強營養午餐安全衛生把關。

縣府教育處表示,學童營養午餐透過結合午餐,來推動飲食教育與帶動地方農業發展的附加價值;未來將持續廣納各界專業意見,做為檢視精進午餐的參考,認真、用心肯定營養午餐所有團隊,共同為宜蘭學子們創造健康的身體、優質的學習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