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某國中9位學生腸胃不適 診斷為腸胃炎

【尖端新聞中心】

今天宜蘭縣某國中有9位學生發生腸胃不適事件,宜蘭縣衛生局迅速前往,經初步疫調顯示,9位學生並非都在同一家早餐店用餐,有的在家中用餐,有的是在別家早餐店用餐。其中有3、4位學生早上就出現頭痛等身體不舒服的狀況;目前5位送醫院、3位送診所,診斷為腸胃炎亦無共同的食物暴露源,因此可能是病毒所引起的腸胃炎群聚事件。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近期為病毒性腸胃炎的好發季節,而手部衛生是預防病毒性腸胃炎最經濟、有效且易行的方式。提醒民眾如廁後、進食或準備食物前務必以肥皂洗手;民眾如出現病毒性腸胃炎等疑似症狀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以避免傳染給他人,另需注意補充水分、電解質及營養。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查詢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本縣防疫專線03-9357011洽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