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鄉落實環保政策 持續開辦『社區資收小站資源回收教育訓練』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礁溪鄉公所落實環保政策,推動村里資源回收設站,迄今已成立6個社區資收小站,佔全鄉社區的3分之1宣導鄉民垃圾分類,各站每周定期有志工整理村里資源回收物,並將變賣所得回饋社區,達到資源回收、垃圾減量之目的。今(1/11) 上午鄉公所於三民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社區資收小站資源回收教育訓練』活動,教導社區志工將廢棄玻璃瓶進行瓶身彩繪,創造再利用價值。鄉長張永德前來感謝社區環保志工的辛苦付出,讓資源回收成為生活習慣,共同營造礁溪鄉成為永續環保之宜居城市。環保署自105年起推動村里資源回收站工作專案計畫,在全縣41個幸福宜蘭資源回收小站中,礁溪鄉就有6個,分別是三民、匏崙、林美、吳沙、光武及大忠等社區資收小站,而自108年起即輪流於各資收小站辦理教育訓練,除了聯繫社區感情,也提供社區資收工作交流平台。

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礁溪鄉公所配合政府環保政策,推動村里資源回收設站,在各村里成立6個社區資收小站,除宣導鄉民落實垃圾分類,各站每周定期由志工整理村里資源回收物,將變賣所得再回饋社區,做為活動之開銷鄉民共享,達到資源回收、垃圾減量之目的,感謝社區環保志工的辛苦付出。去(110)年雖然疫情嚴峻,社區志工仍然努力做回收,去年礁溪社區資收小站總回收量約20萬公斤,較109年增加約了3萬2,000公斤,總變賣所得約88萬元,較109年也增加超過31萬元,顯示各資收小站的回收成效,達成「全民做資收,全民享回饋」之效益,值得肯定。鄉長也特別感謝社區民眾努力推動資源回收工作,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夠持續落實垃圾分類,將「廢玻璃容器分色分類回收及貯存」、「廢農藥容器回收」、「舊衣回收」、「餐具回收『清、分、疊』回收乾淨又整潔」、「廢照明光源(含破損者)妥善包裝回收」、「廢紙容器(包含紙餐具、鋁箔包或紙盒包等)應以容器類或單獨一類回收及貯存,同時再向大家宣導勿混入一般紙類回收、貯存」、「廢電池(二次電池(含行動電源)及鈕釦電池拆卸回收」、「生、熟廚餘分類回收」等,以落實環保美麗礁溪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