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府爭取經費設立『大同鄉茂安村社區多機能長照機構』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原鄉地區由於地理位置及交通輸送等特性,機構設立不易,縣府遂積極向衛生福利部爭取近600萬元之經費,由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於大同鄉茂安村設立「宜蘭縣私立茂安頤福社區長照機構」今(10)日熱鬧在茂安村進行揭幕儀式,縣長林姿妙、衛生局長徐迺維及地方民代等人前往祝賀。該機構的成立是本縣達成「一鄉鎮一日照」的最後一里路。宜蘭縣衛生局指出,打造具有原民特色的長照服務,是原鄉社區長照機構最重要的理念。大同鄉所提出的長照需求服務以居家式長照機構為主,尚缺少社區式日間照顧。縣府積極規劃以「部落」為主的社區式長照機構,打造具有原民特色的長照服務,以符合原住民族長者需求,也是原鄉社區長照機構最重要的理念。該機構為小規模多機能的複合型服務,將日間照顧、居家服務及臨時夜間住宿三項服務整合,使得資源輸送不易的原鄉也可以享有全方位的長照服務。林姿妙縣長表示,在縣府團隊的努力下,藉由大同鄉小規模多機能社區長照機構之設立,增加原鄉地區長照資源,使照顧服務更切合原鄉地區的需求,可使得宜蘭縣長期照護體系更加完善,共同拚出宜蘭好健康、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