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舉辦《保安林賴著你—戶外森山派對》系列活動帶領民眾認識保安林

【尖端新聞中心】

林務局,為讓民眾深度認識站在海岸第一排阻擋風砂的保安林。今(8)日上午在蘇澳鎮「加禮宛保安林」無尾港水鳥保護區辦理第五場《保安林賴著你—戶外森山派對》系列活動,由無尾港文教促進會資深解說老師帶領民眾深度走讀,像是社區內歷史悠久的古井,利用在地石材所搭建的石板屋、過去漁夫作業的漁寮以及民眾的宗教信仰五營兵將,或者走訪終年冒泡的天然湧泉、瞭解寄居蟹復育工作與現況、最後到賞鳥平台觀鳥等,不僅認識在地的人文與自然特色,也看見保安林的重要性。加禮宛保安林活動當日共有4場次「里海巡遊」定時導覽,現場的里海市集,邀集了友善環境農產、友善烘焙、永續森林宣導、文創服飾、國產材推廣等12個特色攤位,提供來訪的民眾各種多元的內容。現場還設置了「牽罟」設備,透過解說老師與體驗,讓大家有機會認識傳統的捕漁方法與先民智慧。此外,現場的闖關活動九宮格生態遊戲、以及許願籤詩透過有趣的方式讓參與民眾認識了保安林。

無尾港文教促進會說:無尾港水鳥保護區是鳥友常會賞鳥的點,特別是冬季冬候鳥來訪的時候,只是大家不知道的是這片森林也是保安林,大家來這邊賞鳥時能進一步認識加禮宛保安林與它的價值。羅東林區管理處處長蕭崇仁表示:加禮宛保安林以前只有一個編號2702號保安林,林務局編定為「飛砂防止保安林」,為了讓大家能更認識他,從109年起林務局各林區管理處開始辦理「保安林命名活動」,為紀念過去噶瑪蘭加禮宛社歷史,命名為加禮宛保安林。

林務局副局長廖一光表示:推廣認識保安林活動都是認識保安林的開始。保安林都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還沒認識它而已,期待從今天開始,大家有更多機會去認識及瞭解身邊的保安林。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