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國中小科技教育應用競賽 397隊伍參加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110學年度「國民中小學科技教育應用競賽」於1月8日上午假宜蘭中興文創園區盛大登場,競賽項目包括:機電、機構、能源、小車、生活科技與資訊科技應用等組別。今年總報名隊伍共397隊,學生參加人數高達885人,展現於當日參賽作品以爭取佳績,競爭激烈精彩可期外,場外也規劃展示科技教育親子實作與創新科技教育攤位,提供家長及學童以輕鬆有趣的學習方式,讓科技教育能融入生活與學習中,足見科技教育已在校園內成長茁壯。林縣長姿妙表示,宜蘭縣重視孩童的科技及科學教育,實實在在的落實科技教育課程推動,由教育處統整轄下資訊與科技輔導團隊,從課程設計、活動展現、研習培育師資及競賽成果展現等不同面向,多管齊下協力合作進行宜蘭縣國中小的科技教育廣佈與紮根。本次科技競賽邁入第13年報名相當踴躍,藉由辦理科技競賽來肯定與鼓勵學生在科技領域傑出表現與投入,更有「生活科技應用組」與「資訊科技應用組」的優勝隊伍將代表宜蘭縣參加全國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及全國貓咪盃競賽,站上全國舞台與其他縣市學童同堂競技,追求更高更遠的榮耀與自我肯定。宜蘭縣已將App Inventor列入國中程式課程的主軸,手機載具成為人類生活必需品,國中資訊競賽逐漸導向App程式學習資訊科技連結生活科技的發展,更擴展到外部感應器機電整合、人工智慧、物聯網、虛擬及擴充實境、3D列印、雷射切割及雲端大數據等,這些皆是宜蘭縣科技教育的發展方向,讓本縣莘莘學子在未來世界科技潮流中暢行無阻,能發光發亮,以貼近人類日常環境,解決生活問題來培養學生創造發明的思維與素養,此共同願景,拚出宜蘭的好科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