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獨居長輩 宜蘭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力 除舊佈新迎虎年

【尖端新聞中心】

榮譽觀護人陳芳文老師在向日葵關懷協會服務,得知三星鄉有獨居長輩在環境清潔上的需求,故提議宜蘭地檢署派出居家環境清潔特攻隊予以協助;昨天結合三星鄉公所清潔隊、向日葵關懷協會及宜蘭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運用社會勞動人力,辦理「居家清潔特攻隊-除舊佈新迎虎年」社會勞動專案。

向日葵關懷協會長年關懷獨居長輩-邱阿公已有20餘年,家訪志工發現邱阿公的住家雖然簡樸,但遮風避雨不成問題,唯對屋後狹窄崎嶇的空間中近一樓高的雜草,以及頹圮傾倒的屋樑朽木,著實傷透腦筋,本署照顧關懷活動,特別指派社會勞動人一同進行環境大掃除,讓邱阿公不用擔心雜草叢生之下,隨時受到蛇鼠蚊蚋的侵擾,能安心舒適的過個好年。

分派在三星鄉公所清潔隊的社會勞動人,在過往執行的經驗中,各個練就一身除草的好功夫。社會勞動人們秉持著懺悔與助人的心,在一陣辛勤除草、揮汗如雨之後,雜亂無章的院子頓時明亮清爽,視野也開闊許多,讓邱阿公看了,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最後由社勞人與邱阿公一起張貼春聯,住家更顯出濃濃的歡樂年味。

宜蘭地檢署也在此次的專案中致贈邱阿公關懷慰問品,期待藉由社會勞動人之協助,實現「以我們的雙手遞送溫暖 用我們的力量回饋社會」,在寒冬中傳遞溫暖與愛,並給予獨居長者乾淨清潔的環境及嶄新的一年。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