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用路人更好的交通環境 宜蘭縣爭取交通建設不遺餘力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每到假日車流湧進市區造成塞車,影響縣民生活品質,為了能夠改善縣內交通問題,時代力量宜蘭黨部(1/5)向縣政府提出應盡速完成「縣內You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建置,希望縣政府可以正視縣內交通問題。

 

宜蘭縣政府表示,林姿妙縣長上任以來,爭取相關建設不遺餘力:共乘停車場完工、二結聯絡道、宜蘭橋、田古爾橋、自強路通車,並動工興建轉運站、地下停車場等重大工程,更向中央爭取68億元以上計畫經費,發展前瞻計畫、生活圈道路計畫及公共運輸相關規劃,同時獲得中央規劃投入4200億元以上經費,將建設高鐵延伸宜蘭、東部快鐵及台62線延伸至宜蘭的交通重大建設,提升本縣聯外交通路網發展。

 

此外宜蘭縣政府重視綠色運輸,已規劃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建置營運管理計畫,及大羅東地區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先期規劃評估計畫,經評估結果前期建置及營運成本預估約1.2億元及每年6千萬元的營運費用,且宜蘭是多雨氣候,下雨天一年長達200多天,其他都會區的公共自行車設置條件並非適合宜蘭,縣府仍持續致力公共運輸多元運具更因地制宜之規劃。另外更超前部署投入經費2950萬元,針對高鐵車站及鐵路高架沿線的交通進行整體規劃,提升高鐵銜接縣內交通路網的可及性及便利性,除提供縣民更多元的運具選擇外,也帶動縣內觀光效益,有目共睹。

 

改善宜蘭的交通問題,就是提升東部地區的交通便利。宜蘭縣政府希望各級民意代表共同爭取,改善東部三縣市的交通不便,高鐵、東部快鐵、鐵路高架、國5接蘇花改、蘇花安儘速建設預算到位,讓東部民眾也同等享有西部交通的便利性與安全,提供用路人更好的交通環境、更貼近需求的貼心照顧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