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偏鄉學校『宜蘭縣府與基隆長庚醫院』攜手做公益 守護學童健康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基隆長庚醫院進行偏鄉學校巡迴關懷計畫,四年來投入約3,000萬經費,透過縣政府的資源整合,與運動防護員每週到各校關懷學童健康,宜蘭縣府與基隆長庚醫院攜手合作之「宜蘭縣偏鄉學校巡迴關懷計畫」,今(5)日上午在南澳高中辦理「校園健康成果展」。林姿妙縣長、基隆長庚醫院賴旗俊院長等人和受惠的16所學校,校長到場共襄盛舉。基隆長庚醫院深入宜蘭偏鄉16所學校,關懷近1,200位學童,共同守護學童健康及運動傷害防護。

基隆長庚醫院賴旗俊院長表示,長庚醫護團隊至今已巡迴545場,共服務9,848人次,發現學童健康問題並轉介給縣內醫療院所持續追蹤。歷年來除了前往社區村落辦理14場衛教宣導,關懷原鄉部落家庭長者的健康外,這兩年(109年及110年)也積極辦理18場牙齒衛教宣導,並加強高年級小朋友的牙線操作能力,期許孩童能有更健康的口腔衛生環境。

 

學童運動傷害防護部分,基隆長庚醫院所贊助的3位運動防護員,除了至16所學校協助運動防護外,也會隨隊出征,這兩年累計58場賽事。運動傷害的源頭往往與肌力不足有相關,去(110)年增加預算,加入體育特色國中的肌力與體能訓練計畫,為南澳國高中柔道隊、三星國中拔河隊及壯圍國中田徑及籃球隊3間國中上92堂體能訓。另外,為了提升學校更加健全的健康運動環境,針對運動教練、運動防護員及營養師辦理教練講習課程,主題涵蓋運動傷害防護概論、運動貼紮實作、運動營養及體能訓練等。109年及110年共辦理4場次花費20萬,共有112人次參與。

 

林姿妙縣長非常感謝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基隆長庚醫院繼續與宜蘭縣政府共同做公益,善用羅東聖母醫院及陽大附醫在偏鄉的社區醫療站及復健站,基隆長庚醫院透過網路將衛教資訊或藉由視訊傳遞知識給偏鄉孩童,共同為改善偏鄉醫療來打拚。四年來積極關懷宜蘭縣偏鄉學童的健康,秉持「健康宜蘭好生活、拚出宜蘭好教育」的精神,給宜蘭偏鄉地區更便利的健康服務,共同為下一代的孩子健康生活來努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