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別院至陽大醫院 分享臘八粥 祝福宜蘭縣民平安吉祥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每年農曆初八臘八前夕,國立陽明交大醫院結合佛光山蘭陽別院,舉辦贈平安粥送春聯活動,今(5日)蘭陽別院在陽大蘭陽院區,由院長楊純豪與妙勤住持,共同將香噴噴的臘八粥分送門診病患、家屬及全院醫護人員共結善緣,祈求平安吉祥。蘭陽別院妙勤住持表示,臘八粥擁有溫暖、和諧、營養、結緣的含意,與病友及家屬分享臘八粥,象徵分送佛陀成道的「圓滿吉祥」。陽大楊院長感謝蘭陽別院,在最溫暖的臘八節及艱辛抗疫的時刻,讓病患、家屬及全院同仁都能法喜充滿、平安吉祥。蘭陽別院妙勤住持提到,農曆12月8日為「佛陀成道日」,也是佛教中的法寶節,起源要追溯至佛陀成道之前的悉達多太子,苦行六年期間,受牧女供養乳糜始恢復氣力,之後端坐菩提樹下進入甚深禪定,終於在十二月初八開悟證道。全球佛教徒每年農曆十二月八日當天,以五穀及諸果物煮粥供佛,漸漸成為民間風俗之一。蘭陽別院感受到陽明交大醫院醫護團隊的專業與慈悲心,致贈臘八粥就是佛心粥,代表佛光山在寒冬獻上溫馨的關懷與祝福,與病患、家屬及全院醫護人員共結善緣,祈求大家平安吉祥。  

 

楊純豪院長表示:感謝佛光山蘭陽別院寒冬送暖,送平安粥的溫情,陽明交大醫院是宜蘭人託付健康的大病院,守護蘭陽鄉親的健康,在2020及2021年疫情嚴峻期間,更是責無旁貸地傾力投入各項疫苗施打、檢疫、篩檢及提供專業、完善的醫療照護,感謝有大家的支持,讓我們有勇氣堅持下去,今日佛光山蘭陽別院的虎年臘八傳溫情,讓我們滿載溫暖祝福、一起凝聚信心與力量,走進2022,並祈禱大家身心健康平安,處處洋溢溫暖光明,所有美善力量都默默圍繞保守眷顧我們的每一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