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下雨不斷暗夜落石危及用路人  三星警徒手排除

【尖端新聞中心】

近日氣候不穩山區下雨不斷,日前中橫宜蘭支線(台七甲線)32公里處南山路段,邊坡土石鬆動大量落石阻斷西向道路,民眾見狀擔心其他來往人危險報警處理。

三星警分局南山派出所所長曾文雄、警員林陳中元獲報驅車前往,到場發現大小不一的落石阻斷了往西方向車道,立即通知工務段派員到場處理,並在場管制車輛,惟工務段清除道路障礙機具突然故障無法到場,曾、林2員考量未將落石清除,恐危及用路人安全,爰與獲報前來的工務段工作人員,徒手將大型石塊徒手推至路旁,再擺放三角錐警示來往用路人,熱心行為獲民眾由衷感激。

三星警分局表示,冬季宜蘭山區容易下雨、路面積水濕滑,對於行經偏遠山區更需注意山路路況,豪雨易使土質鬆動,路樹傾倒,民眾開車更是要留意路況安全,若民眾發現落石影響用路安全也請儘速通報警方或相關單位協助處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