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馬賽分隊擴建完工 提升消防能量及升級戰力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位於宜蘭縣蘇澳鎮隘丁路14號,縣府消防局馬賽分隊,負責縣內災害搶救任務,為縣內三個消防特搜部隊之一,因應消防勤務日漸繁重,人員及裝備亦相應擴增,原有廳舍之空間不敷使用,在議員建議及消防局極力爭取經費下,進行擴建工程,上月竣工。擴建後可容納足夠消防人員、車輛、裝備器材,完善救災救護執行據點,有效強化整體消防能量及升級戰力。12月31日縣長林姿妙親臨現場視察擴建空間,並對消防同仁予以關懷及慰勉。落成啟用儀式,由縣長林姿妙及消防局長徐松奕等人主持,現場邀請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人士等貴賓與會,進行祭祀祝禱,為蘇澳地區救災量能開啟新里程,祈願馬賽消防分隊全員平安順利,持續守護鄉民福祉及生命財產安全!工程自109年9月1日起施作,期間分隊同仁須多次搬遷設及裝備,還須忍受施工噪音、粉塵、新舊交接處下雨漏水等窘境,時值COVID-19疫情嚴峻,分隊同仁在噪音下睡眠,施工期間僅能使用流動廁所,大量的勤務與侷促的生活空間,加重了同仁的心理壓力然而馬賽分隊始終堅守岡位,甘願負重前行,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林縣長姿妙不捨同仁在疫情及工程期間的辛勞,於啟用儀式當天逐一慰問並感謝在場同仁的付出,檢視擴建後的駐地環境,關心新建設施的適用性及完善性,期能提供同仁更寬敞、更舒適的值勤空間,以激勵同仁士氣提升救災效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