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銀柳好運到富貴吉祥長久 宜蘭三星銀柳上市了

【尖端新聞中心】

銀柳是三星鄉最具特色的重要花卉產業,外型高貴優雅,銀柳諧音似「銀樓(有銀有樓)」,臺語音似「銀兩」,寓意財源廣進,遂成為華人年節必備的居家之招財吉祥象徵,也是國人新春年節應景必備的花材擺設。農糧署東區分署推廣銀柳花藝,讓消費者認識銀柳、欣賞銀柳,購買銀柳,家家戶戶銀柳入門銀兩多。

三星鄉種植銀柳的栽培面積約32公頃,因為它喜歡溫暖潮濕的氣候環境,所以銀柳在蘭陽平原的生長發育情形相當良好,5成以上均外銷東南亞如馬來西亞、新加坡等華人地區。其未開花序之苞片鮮紅典雅,剝開後透出銀白色的絨毛,外觀似是滿枝錢幣盛開,搭配紅色苞片,甚是典雅討喜,象徵闔家吉祥好運、財源滾滾,非常適合作為聖誕節及農曆年節妝點家中的應景花卉、壁掛飾品與致贈好友的療癒植物,深受國內外民眾喜愛。

農糧署東區分署指出,銀柳枝條修長有彈性,姿態優美,切枝應用極具多元創作性,居家擺飾可依據容器大小,放入適合長度的銀柳,不但大方耐看且布置簡易,或可剪取長約10公分的銀柳枝條在盆內扦插,只需要為銀柳枝條提供適量水之後,置於遮陰處10到20天,銀柳即可生根發葉,而成為觀賞盆栽。宜蘭縣三星地區農會也特別推出銀柳盆栽組合包,消費者買回家後,除可將銀柳置於瓶中觀賞外,亦可將銀柳置放花盆內變身盆栽,搭配花藝布置觀賞,增添年節喜氣。

 

相關資訊請洽三星地區農會訂購專線:(03)989-3900徐小姐或查詢農會網站瞭解(網址:http://www.eshop-sunshin.org.tw)。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