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衛生局年度衛生業務考核六大類全獲獎,再獲14獎!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衛福部每年針對八大類衛生業務進行評比,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除了卯足全力在防疫工作;另一方向,持續致力於公共衛生業務之推動。經衛生福利部評定,109年共榮獲14項獎項,並在衛福部首長會議中,由陳時中部長頒發綜合獎,表現亮眼,再次獲得肯定。這14座獎,在今日縣務會議中獻獎給林姿妙縣長,林縣長亦肯定衛生局的努力,也感謝縣民配合,共同為健康一起打拚。衛生局表示,109年度疫情影響僅評比六大類,整體的綜合獎較前一年再進步,榮獲第三組第2名;在六大類獲獎部分:衛教宣導類–優等獎;保健類–優等獎;食品藥物類–優等獎;心理及口腔健康類–優等獎;長期照顧類–第三組第2名;照護類–第三組第3名。在保健類方面,109年為拯救生命的四癌篩檢大約有將近十萬人受檢,及時找出癌症180人、癌前期病變970人,成功挽回1,150人的健康。針對108學年度國一女生,計有1,693人完成HPV疫苗接種,接種率達90.1%。另外,積極與跨局處聯合稽查,落實菸害防制法規,推動「身體活動」及「均衡飲食」創新策略,達到健康體位及促進健康之目的。

 

在食品藥物類方面,衛生局積極推動各項食安改革、藥政管理及檢驗政策,績效獲得分組冠軍。並進一步整合藥師公會、社區藥局、醫療院所及衛生所藥師,連結醫療機構,提供民眾在地化、個別化藥事服務,將藥事照護服務帶入長照機構,透過醫藥合作與轉介模式,獲得藥事照護楷模獎肯定。

 

在心理及口腔健康類,衛生局強化心理諮商服務及心理健康、精神照護工作, 使得109年自殺標準化死亡率能較前一年下降(108年每十萬人口15.4人,下降至109年13.5人)。在長期照顧業務及照護類方面,持續建置社區整體服務體系、失智症社區照護服務、提升照顧服務員成長率,及辦理複合式夜間災害演練、機構評鑑督考等,表現優於中央考核標準。

 

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此次成績除了衛生局所同仁共同努力外,也因為有縣府及醫療團隊、12鄉鎮市社區衛生促進會與保健志工夥伴共同協力合作,一起為縣民健康把關,拚出宜蘭好健康的願景。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