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青農無人植保機代噴服務 歡迎縣內農民多加利用。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農業勞動力老化及季節性缺工是國內農業經營困境,如何透過農業機械與自動化設備等智慧科技農業導入,達到省時、省工又省力,是當前最重要的農業課題之一,為減輕農友耕作負擔、改善季節性缺工問題,宜蘭縣政府輔導的青出宜蘭合作社成立農機代耕服務隊,今(21)日在三星地區農會展示植保機飛手人才培訓成果,並說明所推出的農機代耕服務,歡迎縣內農民多加利用。
青出宜蘭合作社是由20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宜蘭青農所組成,鑒於宜蘭縣農作物栽種相對分散且繁雜,成立農機代耕服務隊。該合作社曾辦理食農教育等服務,這是第一次做無人植保機代噴服務,截至目前已訓練出8位專業代噴飛手,添購4套專業植保機來服務廣大農民。另為協助慣型農友逐步轉型有機及友善農業,透過植保機科學數據分析降低農民農藥使用量,針對不同栽種管理模式客群(慣型、有機等)提供專屬植保機服務。此外,合作社亦將不定期舉辦教育訓練及培訓課程,協助學員進行各項專業技能的觀摩學習,並取得專業農機證照。
縣政府農業處指出,無人植保機在日本、美國等國家已充份運用,每架植保機可負載約8至16公升農藥或資材,在低空噴灑每分地約4-5分鐘,其噴灑效益是傳統人工20-30倍。因植保機係採遠距離智能操控,可減少農民長時間暴露於農藥環境,並透過搭載視頻及大數據輔助分析,對病蟲害監控、農作物生長趨勢判讀及農藥或生物防治資材劑量使用提供有效資訊,對農友從事農業耕作有相當大助益。青出宜蘭合作社無人植保機代噴服務已正式展開,歡迎農友多加利用,詳情請洽03-9891280、0933748080。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