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擺厘·珍珠滿力手鼓研習班』12月18日成果發表

【尖端新聞中心】

為了照顧社區及里內長者的身、心、靈健康,宜蘭縣擺厘社區關懷協會,開設「擺厘·珍珠滿力手鼓研習班」,邀請臺灣藝大中國音樂學系、蘭陽鼓擊‧鼓集團長冉雯娟親自授課,學員約有25人每周一次的課程中,讓社區長者藉由手鼓使全身肢體律動的協調與創意性手鼓節奏的發想,從聽覺、視覺與他人互動產生連結,一起感受手鼓帶來的美好,經過一年多的學習,將於下午三時在宜蘭人故事館二樓舉辦成果發表會,邀請大家屆時前往聆聽。蘭陽鼓擊‧鼓集團長冉雯娟說明:《世界手鼓》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打擊樂器之一,它的發展超過千年,在臺灣、宜蘭,都是獨特性非常高的打擊樂器。透過手指在鼓皮上的跳動,表現出豐富的音色技巧及變化,讓人感受極具歷史性的文化底蘊。   理事長吳明標表示:從手鼓的學習過程可以活化我們的末稍神經、加強心肺功能、延遲老化,訓練肢體協調,也讓社區長者因鼓而聚在一起開心歡唱。更重要是培養藝術知覺,欣賞美好的事物,讓自己活得開心,在練習過程中,大家彼此扶持、彼此珍賞,感情愈發融洽。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擺厘社區關懷協會所開設的手鼓研習班,參加的學員平均年齡為70多歲,甚至有80多歲的長者,讓這些長者藉由手鼓音樂的研習,除了加強心肺功能延緩老化外,更讓長者們能歡聚在一起,促進身心靈的健康,藉由社區團體的力量與公部門相互結合,這正是樂齡友善城市的最好展現,歡迎大家12月18日下午三時能踴躍前往宜蘭人故事館欣賞這群長者精采的成果演出。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