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鎮公所發行『便民服務手冊』展現鎮政實績 ◆ 續創璀璨新頁

【尖端新聞中心】

歲末年終頭城鎮公所在迎接2022壬寅虎年前夕,於今(12/15)假鎮公所大廳,舉行『2022便民服務手冊』、鄉土教材『2021映像頭城-俯仰今昔.情懷繫之』聯合發表會;其中『便民服務手冊』由里幹事及各里(鄰)長送達全鎮各家戶,『鄉土教材』自12/21起連續三天,於鎮立圖書館服務台供民眾索取(需攜帶身份證明文件、1人限取1本);另在南門土地公扭蛋機的彩蛋中置入『兌換券』,提供來訪遊客驚喜新書禮。 『2022便民服務手冊』詳細陳述鎮長曹乾舜一年來亮麗的施政成果、得獎實績,內容分為『2021鎮政紀實』、『2021頭城寫真』、『機關通訊錄』、『課室業務資訊』、『觀光導覽』、『生活寶庫』及『2022農民曆』等七大單元。鄉土教材『2021映像頭城-俯仰今昔.情懷繫之』的出版,是鎮公所繼去(109)年『尋找頭城風俗的趣味性』、『與頭城二十景的歷史對話』之後,再度獲得文化部補助『鄉土系列叢書』的第五冊,計畫主持人為莊漢川老師;將精心蒐集的早期和當今像(照)片作為對照綴以文字敘述,促使不同世代的頭城民眾能夠快速認識「咱的頭城」、「開蘭第一城」的過往歷史並萌生感動,進而激發新世代之光榮感並效法先民剛毅、淬鍊的精神和勇氣,共同為頭城開創嶄新亮麗的新頁。
『2022便民服務手冊』記錄著鎮公所一年來的施政成果:成功打造『下埔四十甲休閒區』成為全縣獨一無二『限定版雲山水-景觀秘境』,將『鎮立運動公園』內的『溜冰場』轉型成『親子共融遊戲場』並且建構多組適合不同年齡層運動、休憩『體健設施和攀爬遊具』;舉辦第一屆『鎮長盃』五人制足球邀請賽;推動『風雨球場興建工程』規劃與設計;改善『鎮立網球場』各項設置及工程;完成多項『道路暨附屬設施改善、修復』及『災防設施準備』;為加速提升親子教保、幼兒教學環境的服務品質,積極進行『頭城鎮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之籌建、『鎮立幼兒園、親子館』規劃、設計和興建;完成『圖書館閱覽空間提升計畫』工程;首創『大師揮毫-新春文創紅包』製作與發行;『頭城老街風貌營造』第三期亮麗竣工;完善『百合陵園』周邊環境綠(美)化並設置外澳聯外道路『入口意象及指標』、籌辦『百合陵園增建計畫』;除此以外,公所施政的『得獎實績』、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所提供的『擴大急難紓困補助』、『租金減收』、『環境清潔、消毒、口罩發放』等措施;延續辦理的各項『社會、老人、兒童福利』,『頭城農林漁牧業資源普查』以及遵循年度計畫執行的觀光、體育、文創、幼兒教育、環境維護、基礎建設等..成果均極為豐碩。鎮長曹乾舜表示:感謝各界及鄉親們給予公所的支持與鼓勵,讓『幸福大頭城』的願景和目標持續前行。未來公所仍會持續相關的紮根計畫,積極自籌或爭取經費為『開蘭第一城』記錄並傳承更多歷史、人文、地理等珍貴的資產。展望2022年,公所團隊會以更旺盛、積極的態度和效率,為頭城鎮的發展全力打拚,殷盼大家繼續給予公所團隊更多的鼓勵、鞭策和指導。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