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榮「圓融銀髮學苑」獲國家品質銅獎 5周年慶讓爺奶更有朝氣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附設「圓融銀髮學苑」為混合型日間照顧中心,提供從家庭照顧者支持、居家、社區式到機構式照顧的一條龍式多元服務,團隊多年的努力,榮獲2020 SNQ國家品質標章長照類唯一銅獎的肯定,逢5周年慶特於今日 (15日) 上午舉辦慶祝5周年活動暨成果展。程文祺院長前往與長輩們互動閒話家常,現場溫馨愉快。
今天「圓融銀髮學苑」周年慶在悠揚的樂聲中,由平均年齡80歲的24位長輩帶來動感的日本舞、交響樂及太鼓等表演,長者們在愉快氣氛中笑得合不攏嘴,並一起欣賞日照中心生活的幸福點滴記錄影片。張奶奶的媳婦表示,奶奶來到日照中心後,參與很多活動也交了不少朋友,心情、氣色、體力都比以前更好,不但情緒更加穩定開朗、和家人之間的互動關係也越來越好。程文祺院長致詞時對團隊以既有中、長期照護經驗為基礎,整合完善服務網絡體系,於地區醫院中獲SNQ國家品質長照類銅獎肯定之表現,表達感謝;長輩們在中心進步的成果顯著,透過周全性老人評估各項評分均有進步,除了提供生活上的照顧及規律的作息安排外,還需透過動態活動與輔療課程的設計,提升長輩的生理功能與心理健康,長者有尊嚴的被對待,才會長壽健康,快樂平安。學苑陳佳伶護理師表示,工作人員皆秉持著「珍愛今日的長者,就是照顧明日的自己」照顧信念提供服務,提供從家庭照顧者支持、居家、社區式到機構式照顧的一條龍式多元服務;期許未來員山鄉長輩們能有更多參與,以達「壓縮失能、延緩失智、在地安老」之目的。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