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新住民越南舞教學成果發表 江聰淵市長前往加油打氣。

【尖端新聞中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新住民姊妹返鄉不易,為紓解姊妹們的思鄉情懷,宜蘭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阮如庄辦理免費越南舞蹈教學,讓姐妹在參與及學習的過程中,能紓解想念家鄉的心情;今天召開會員大會並發表越南舞教學成果,展現姊妹們學習的成果。宜蘭市長江聰淵前往加油打氣。理事長阮如庄表示,宜蘭縣新住民發展協會成立五年多,協會成員分別有越南籍、印尼籍、泰國籍、中國籍、緬甸,柬埔寨籍等成員。協會的成立起源於一顆美麗的「初心」,現任理事長阮如庄來自於越南,嫁來台灣十多年,看見許多新住民姐妹來臺後,深受文化差異與語言不通等問題困擾,導致在面臨問題時無法順利解決,因此組織新住民發展協會,姐妹們積極參與協會會務及活動,希望創造新住民姐妹「在台灣也有家的歸屬感」,成員從原本的49人成長至今已超過三百位會員。理事長阮如庄說:希望把越南舞教學當作一個引子,可以紓解姐妹的思鄉情懷,展現母國舞蹈的美麗,進而透過協會的公開平台,相互交流扶持,促進姐妹們的家庭和諧。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新住民是我們的家人,宜蘭縣新住民人口數約8,900人,隨著新住民人口移入台灣,也為台灣帶來不同文化的面貌。阮如庄理事長為了紓解姐姐妹們的思鄉情緒,運用所學技能來教導姊妹學習舞蹈的奉獻精神給予肯定,並鼓勵更多新住民姊妹們能主動分享母國的文化及舞蹈,與台灣文化與生活相結合,共同營造更和諧溫馨的社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