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110年度公廁考評9處公廁獲獎及農藥空瓶回收達人出爐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環保局辦理110年度公廁考核評比,共計9處公廁獲獎,並透過網路票選出3處人氣公廁,第一名蘭陽博物館公廁、第二名蘇澳服務區-廁所、第三名為太平山國家森林公園。另鼓勵農民回收廢棄的農藥空瓶,辦理「農藥空瓶回收競賽」,第一名由壯圍農民黃志遠,第二名為龍德農藥行及第三名光武社區資收小站,共回收達1萬1,101公斤農藥空瓶。今(10)日藉由『公廁考核評比優異暨農藥空瓶回收競賽』頒獎典禮活動,頒發獎勵給予辛勤的公廁維護獲獎單位,以及參與農藥空瓶回收競賽的獲獎者。
 林姿妙縣長表示,優質的公共廁所不僅代表城市進步程度,更是代表在地人文素質,需要維護管理單位的努力,也需要民眾保持良好的如廁文化與習慣,共同維護優質如廁空間。為此,環保局辦理轄內公共廁所環境品質考核方式,遴選出績優公廁並持續激勵維護管理單位,為民眾提供優質的如廁空間。110年度獲獎單位包含: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蘇澳服務區、生態綠舟環境教育中心、蘇澳加油站、府城加油站、新水加油站、宜蘭縣政府、蘭陽博物館及傳統藝術中心等。另外,也特別拍攝成網路小短片的方式,讓民眾參與投票選出3處人氣獎,這些超優質的公共廁所不僅乾淨、設備好且更具特色,歡迎大家前往體驗,其他的公廁維護單位也可以去交流學習,共同拚出宜蘭好環境。
       
環保局指出,宜蘭為農業大縣,農民亦有農藥使用需求,然而廢棄農藥空瓶若未妥善回收,會造成土地二次污染,因此積極辦理廢農藥空瓶回收工作。這項活動自106年辦理迄今,共已回收5萬5,967.8公斤。今(110)年宜蘭縣廢農藥空瓶競賽共計24組隊伍參賽,回收廢農藥空瓶達11,101公斤,第一名以回收2,122公斤的廢農藥空瓶勝出,可獲得獎金2萬元;第二名獲獎金1.5萬元;第三名獲獎金1萬元等,共取前6名發放獎金。但未獲前6名之參賽者,亦可領取獎狀與精美禮品乙份。

        

環保局補充,(110)年公廁評比新增優質公共廁所人氣獎,由民眾網路投票結果,第一名的蘭陽博物館公廁,不僅整體如廁空間明亮乾淨,每一廁間皆提供便器消毒液讓人安心使用,並裝設自動感應沖水設備,不用擔心會產生氣味;女廁內設有完善的親子設備,讓大人小孩可以一同安心如廁。而第二名的蘇澳服務區-廁所以半戶外作為設計,整體通風好採光佳,為響應環保皆採用雨水做為回收水用於便器沖水,也在每一廁間門板裝設清晰標示燈號,便利民眾快速掌握使用狀況。第三名的太平山國家森林公園,最有特色的是建築物採用天然木材,散發自然木頭香,每一廁間皆裝設獨立燈條,提高夜晚如廁安全性。

   

環保局呼籲優質的公共廁所,不僅代表城市進步程度,更是代表在地人文素質,需要維護管理單位的努力,也需要民眾保持良好如廁文化與習慣。此外,呼籲所有農友和民眾,農藥空瓶必須妥善回收,在回收前也要落實三沖三洗,避免環境二次污染,邀請大家和我們一起拚出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