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美籍防疫學者 要求男匯款助防疫險詐騙 警方破梗阻擋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五結鄉男子羅○(48年次)在網路上結識1名自稱美籍華裔防疫學者,佯稱打算動身前往英國當義工,協助對抗新冠疫情,惟購買疫苗資金短缺行程受阻,央求羅男伸援做好事、救世界以幫助大眾。平常生活單純的羅男,誤信騙徒不斷鼓吹之言,是日準備到五結鄉農會利澤辦事處,匯款新台幣2萬569元至美籍防疫學者之人頭帳戶。辦事處行員發現該男欲匯款至國外,察覺有異立即報警前來協助。

 

羅東分局利澤派出所警員林暘、張朔寧接獲通報,到場關心詢問得知男子情況。員警經驗判斷又是一件詐騙老手法,並於網上搜尋類似詐騙個案供羅男了解並仔細分析詐騙手法。當事人始恍然大悟,打消匯出念頭戳破騙徒伎倆,成功勸阻匯款免予財損。事後羅男感謝員警及時協助,阻擋了辛苦存下的老本財務。

   

羅東分局呼籲民眾,遇相關事件應冷靜查證及撥打防詐騙專線165或110確認,牢記三不&三要原則:「1不聽信電話通知,要保持冷靜、2不告知個人資料,要立即查證、3不依據所留電話查證,要報警處理。」就能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羅東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