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原民110年度文化健康站成果展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110年度推展原住民族長期照顧-文化健康站成果展-「yutas yaki秀自己」,服務項目包含簡易健康照顧、活力健康操、文化心靈課程、餐飲服務、生活與照顧諮詢服務及預防延緩失能等各方面。今(9)日於宜蘭金樽廣場歡樂舉行,由各站長者輪翻上台賣力表演,展現老當益壯的滿滿活動,現場同時規劃活動照片展。除宜蘭縣14站的長者活動寫照外,亦邀請新北市文健站一起參與展出,為「宜蘭新北合作交流平台」增溫增色,促進兩縣市間情誼。原住民族委員會為面臨高齡化人口變遷趨勢所衍生長者照顧問題,將文健站擴大納入長期照顧10年計畫2.0推動;宜蘭縣重視原住民族健康權,致力於推展原住民長者的各項福祉,自104年迄今本縣已有14個文化健康站成立,包含大同鄉南山站、四季站、英士站、樂水站、松羅站、寒溪站;南澳鄉澳花站、金洋站、金岳站、碧候站、南澳站、南澳葛蕾扇和東岳站;羅東鎮的羅東站,照顧超過430位的原民長輩,以建構在地「經濟安全」、「健康醫療」、「居家照顧」、「部落(社區)照顧」多層次服務體系,打造原住民族地區「長照偵測器」,提升原住民族長者生活品質,亦造就38個照服員的就業機會,實踐青年返鄉、自主照顧的精神。今年文化健康站成果展主題「yutas yaki秀自己」(yutas為泰雅族語「阿公」之意,yaki為泰雅族語「阿媽」之意),即希望透過此次成果展,讓長者們能秀出自己的活力,同時也能疼「惜」自己的健康,踴躍參與文健站各項活動與課程。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