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時關懷長者健康『北榮員山分院醫護團隊』走入社區關懷長者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北榮員山分院積極投入推動社區預防保健服務,並推動社區健康營造含健康飲食、健康體能等,以優質化的醫療服務、守護社區健康之目標。北榮員山分院社區服務組,定期為內城社區高齡長者們辦理各項衛生保健講座與慶生活動,昨天帶領醫護團隊走入社區及採視(醫院退休員工)尹伯伯,除促進長者認知功能與預防衰老,增進長者對健康知識瞭解與健康提升。北榮員山分院社區服務組謝佳穎護理師,得知鄰近90歲醫院退休員工,尹伯伯因行動不便、情緒低落,減少外出次數,由護理師帶領醫師、社工、保健志工,並結合宜蘭榮服處榮欣志工,採團隊服務模式,深入長者家中,為其義診及致贈營養品,鼓勵其與配偶持續參與社區活動,護理師同時向外地就業的子女電話通訊,使子女備感安心。尹伯伯女兒表示「爸爸是醫院退休員工,有北榮員山分院醫護團隊持續呵護爸爸,真暖心!」。謝佳穎護理師鼓勵高齡長者積極參與活動,可維持良好的健康體能,加上醫護團隊合作,共同守護長者健康,再透過電話分享/安撫長者家屬,讓家屬安心也是『北榮員山分院社區服務組』重要工作。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